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自然无情人有情,人文抗涝暖人心——乘风破浪的人文防汛志愿者
2020-07-29 20:46 陈会 李菲    (点击: )

    疫情的风波还未退散,洪灾又接踵而来。面对这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人文青年们纷纷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毫不畏惧、勇敢向前,主动加入防汛志愿者的队伍,他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怕再微弱的力量,也能带来巨大的希望。

    七月中旬,社会工作19-1班车行的家乡连遇暴雨,他毫不犹豫地向村里申请作为抗洪救灾志愿者,照顾受灾居民的日常生活,搬运受灾物资、搭建救灾帐篷、协助医生每日为居民进行身体检查成为了他的日常。他说,“能够为社会出一份力,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兴奋,也能向社会展示我们安徽理工大学学生的时代风采。”

    政治学与行政学19-2班的孙良闯在防汛期间担任的主要任务是搬运防汛物资,加固大堤,救援群众。防汛过程中有艰难、有苦涩,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仍然保持一颗炽热的心,为人们送去温暖与希望。他说,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精神,人民众志成城面对灾难的勇气,以及青年志愿者们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深深地影响了他,让他能够积极投身于抗涝的第一线,肩担起服务群众的重任。他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

    动画17-1班的魏连美所在的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靠近淮河,附近很多居民区,为防汛重点区域。她的工作是跟随社区防汛工作人员,在自己工作时间内对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淮河水位进行记录以及巡查,包括排查淮河大坝管涌、渗透等隐患。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不忘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她耐心服务、悉心帮助,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然无情,人间有情。乘风破浪的人文青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彰显了人文精神,也为全校树立了榜样,为社会带去了希望。多难兴邦,他们相信,风雨过后,便是无限光辉的未来。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李菲,姚嗣宏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