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青青同学投身“防汛”志愿服务
2020-07-23 21:01 李双双    (点击: )

    “6月13日晚至14日,重庆市石柱县迎来强降雨,暴雨滂沱,河水猛涨,雨水在城区低洼之处肆意流淌,面对暴雨和洪魔肆虐,团县委紧急集结,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灾难可以将人打倒,也可以激发出人的昂扬斗志和无穷的战斗力!”石柱青年报道。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2班刘青青是这些青年志愿者们中的一员,当看到家乡被暴雨侵袭,房屋被暴雨淹没,她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们携手保卫家乡,积极投身于隐患排查、灾民转移、清淤清障、防灾宣传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时,她说“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收获知识,这里是我的家乡,家乡有难,必须要挺身而出!”

刘青青与青年志愿者一起清扫淤泥

    刘青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家乡的培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的含义。面对险情,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多种方式和途径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马蓓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