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防汛志愿工作
2020-08-04 22:07     (点击: )

    近期,受大范围降雨影响,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境内黄湖水位越过警戒线并且持续上涨,黄湖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地环学院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章晋升同学,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汛工作中。

章晋升同学工作照(学生提供)

    “心系更多的人,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章晋升父亲对他的教诲,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是他成长中的领路人。汛情出现后,章晋升主动向当地防汛部门申请,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学生、一名普通的辖区居民,有义务,有能力保卫家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章晋升志愿服务的最大感触。他把这次防汛工作当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生动的实践课。在防汛工作中他虚心请教身边的老同志,学习防汛经验。对发现的堤坝隐患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分析,与防汛工作者一同商讨解决方案,不仅增长了自身经验,而且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

    据悉,章晋升同学疫情期间曾参加当地防控志愿者服务。

(撰稿:胡晓纤,张士林 核稿:金德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