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青春扶贫——计算机学院和经管学院志愿服务孙台村
2020-07-17 16:14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我校对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孙台村定点扶贫工作成果,7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扶贫”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点,两学院的帮扶团志愿者们到达焦岗湖镇孙台村,同孙台村村委干部领导就农村电商展开了讨论与交流,针对孙台村在农村电商支付和交易平台存在的难题,从建立村支付宝和微信平台以及加强电商培训两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帮扶团志愿者对当地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逐一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农产品收成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高了实践能力,还为孙台村村民们在电商平台的搭建上提供了指导,加快了孙台村电商建设的步伐。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经管学院 李双双,计算机学院 张旸、经管学院 马蓓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