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电信学院深入开展寒假“三访”活动
2015-02-06 17:09     (点击: )

    2月5日,电信学院院长李敬兆,党委书记夏邦权、副书记徐关怀,辅导员衡连伟等一行4人,赴合肥市蜀山区、高新区开展“访学生家庭、访毕业校友、访用人单位”的寒假“三访”活动。

   心系学生送温暖,家校共育促成才

    走访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蜀山区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附近的罗兵父子租住房内,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组首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罗兵在校的学习和表现情况,并与罗兵父亲和罗兵本人深入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及生活困难等,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更加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扶助与关爱。


看望罗兵父子   

    校友母校情深切,校企合作促双赢

    岁月悠悠,情谊殷殷。走访组一行随后赶赴合肥高新区实地走访了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安徽皖通邮电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校友、商谈人才培养与技术合作等,分别受到了我校93届校友、科大国创副总裁史兴领,我校97届校友、皖通邮电副总经理周能强等公司高层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中,走访组首先听取了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介绍,赞扬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骄人业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在校学生成长的榜样,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校友们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愉快地回忆起了当年在校时老师们的精彩讲授和谆谆教导,表示这正是他们今天能够有所成就的基石。


与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与安徽皖通邮电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摄影:衡连伟)

    科大国创和皖通邮电两家公司都是行业内技术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所从事的业务与电气类学科的关联度非常高。走访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产品开发、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用人需求等信息,并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的议题与两公司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走访组还盛情邀请校友和企业相关人员常回学校看看,加强沟通交流,给在校学生作专业报告以拓展他们的视野,热忱欢迎两家公司到学校招聘毕业生,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徐关怀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