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5-06-12 10:01     (点击: )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梦飞时。为了送别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扎实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举办了以“梦想征途,青春远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书屋,温馨满园”毕业季爱心捐赠活动


爱心捐赠现场(摄影:孙家苗)

    6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本部食堂西门举办了以“爱心书屋,温馨满园”为主题的毕业季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积极将自己用过的书籍、体育用品等拿到捐赠点,并且在捐赠表格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名参与募捐的同学更是来回两趟,将自己大学四年的大多数图书都捐了出来,并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样的活动,希望自己的书籍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毕业生大量闲置物品的处理提供了便捷,另一方面有利于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同时为广大毕业生献爱心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本次募捐到的物品由学院团委统一保管,提供给贫困生、社会实践中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也供所有在校学生免费借阅。

    以球会友,追寻梦想——毕业生足球告别赛


新老足球队员合影(摄影:苏万福)

    6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北校区足球场举行主题为“感恩母校,以球会友,追寻梦想,开启未来”的足球告别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足球队新老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合理运用战术,一次又一次有序组织进攻,配合防守。同学们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为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本次比赛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展现了材料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展优秀简历,秀榜样风采——毕业生优秀简历展

优秀简历展现场(摄影:许明璐、崔魁)

    6月7日,材料学院分别在北区和校本部举办优秀毕业生简历展。此次展览为期两天,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

    此次简历展以“展简历风采,寻未来之路”为主题,学院通过前期的收集和筛选,挑选出近40份优秀简历参加展出。展出的简历主题明确、构思新颖、排版合理、个性鲜明。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教育引导同学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找出自身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向着美好的明天扬帆远行。

    交流经验,共谋新篇——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优秀学生干部交流会(摄影:丁家乐)

    6月7号下午,学院在北区3108教室举行学生会和致远通讯社毕业生交流会,即将毕业的学生会干部应邀出席。学生会、通讯社所有现任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老学生干部就如何做好学生会和社团管理工作、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工作中创新机制的引入、举办活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交流感想与体会。交流会加强了新老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释疑解惑,分享心得——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摄影:葛学柳)

    6月7日、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各专业自习室举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2011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优秀毕业生就他们走过的大学历程、考研过程的规划与坚持、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心得、求职创业的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互动环节,高年级学生就大一同学关心的大学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2015届毕业生带着不舍与留恋,即将结束大学时光,怀揣着憧憬与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马晓丽、朱梁,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