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周周学、天天见、时时行——化学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八字真经”
2015-05-13 09:58     (点击: )

    自4月20日以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殷切期望,使得“八字真经”周周学、天天见、天天说、时时行,让学习“八字真经”活动成为每个团员的一种生活习惯,并将其化为实践,成为“八字真经”的代言人和践行者。


学习“八字真经”交流会 

    八字真经,周周讲。各班团支部通过知识竞答、问卷调查、演讲比赛、交流会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4月21日,弹药13-2班和弹药14-2班团支部在北3301教室开展学习“八字真经”知识问答;4月25日-26日,特能13-1班、制药13-2班、应化14-1班、能化14-1班团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八字真经”代言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5日晚,化工14-1班团支部在北3404教室举行了“八字真经•导航青春人生”的交流会。 

    八字真经,天天见。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制作“八字真经”标语和漫画,张贴在宿舍、教室里,使学生能天天看、天天学。各班团支部通过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八字真经”来源和释义;通过掌上校园团支部社区、学生会平台,开辟每日一语专题,每天发布一条和“八字真经”相关的说说,使“八字真经”天天说,天天见。


微博宣传学习“八字真经”(摄影:张俊超) 

    八字真经,时时行。从4月27日起,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佩戴胸牌上课,接受师生监督,发挥模范作用。学院发布倡议,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从身边事做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早睡、早起、早炼、早读、早餐、晚自习,并每月评选遵守制度标兵,使“八字真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