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能源学院举办“情系母校 文明诚信 成就梦想 创建未来”师生座谈会
2016-06-17 17:19     (点击: )

   6月16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在院办214会议室举行“情系母校 文明诚信 成就梦想 创建未来”师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德忠应邀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连勤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周静)

    参加座谈会的有毕业生班班长、考取985高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生、签约国有企事业单位学生、学生党员和校党代会学生代表、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和未就业学生代表等。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和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眷恋,也谈及了大学几年来学习和生活的收获,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和期盼,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学生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西才和李德忠两位老师亲切地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给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建议。李西才老师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持理想和追求,到了工作单位后逐步做到站住脚、露头角、当主角;二是天道酬勤,强调责任比能力重要、细节决定成败、坚持就能成功;三是要学会做事做人,要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做到容言、容事、容人。李德忠老师寄语毕业生,要有理想,理想要切合实际,坚定理想并且要有完成理想的毅力,保持“吃苦”精神,不断增进学识、锤炼人格,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院长石必明代表学院对关工委领导关心毕业生的成长成才和同学们对学院的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毕业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谨记老同志们的肺腑之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二是怀揣梦想,继续保持学习的激情,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积极为母校和学院增光添彩,三是发扬光大安徽理工大学勤奋务实、甘于吃苦的良好作风和光荣传统,为社会多做贡献。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周静、金德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