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6-06-24 08:59     (点击: )

    在2016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忆往昔峥嵘,行康庄之道”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认真谋划,广泛动员

    6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学院楼401会议室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对2016届毕业班学生干部进行动员。他要求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组织好本班同学认真做好毕业鉴定,办理离校手续,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离校,展现材料学子应有的良好形象。


毕业生主题班会(摄影:朱梁)

    6月20日上午,材料学院在新附2205教室召开2016届全体毕业生大会。会上,范洪喜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在校的学习时光,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他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最后时光,多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来增进同学、师生情谊,给自己的毕业季留下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毕业后要脚踏实地,快速提升自己,同时还要平衡好工作与生活,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地开创事业,努力为母校争得荣誉。

    爱心捐赠,绿色感恩

    6月15日中午,材料学院毕业学子联合校团委、测绘学院在高层公寓三号楼下举办“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毕业学子爱心捐赠活动”,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了活动。


绿色离校活动(摄影:李虹濛)

    经过之前的精心准备,同学们收集了部分自己的书籍和衣物。中午12点,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按次序一一将物品捐赠到志愿者处。临别前夕,同学们都希望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为低年级的同学做好表率作用的同时,也呼吁毕业学子文明离校、绿色离校。

    以球会友,追寻梦想

    6月15日中午,学院在北校区足球场举行主题为“感恩母校,以球会友,追寻梦想,开启未来”的足球告别赛。学院足球队新老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合理运用战术,一次又一次有序组织进攻,配合防守。同学们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为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本次比赛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展现了材料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毕业生足球赛(摄影:徐泽超)

    6月16日下午,学院教师与毕业生篮球友谊赛在校本部篮球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副院长赵友宁、各专业教师代表和部分2016届毕业生参与本次活动。虽是烈日炎炎,但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珍惜这最后一次篮球场上的交流,都全身心地投入在比赛中。每一次带球运行,每一次身体对抗都让大伙们热血沸腾,比赛已经成为其次,这一刻的激情才是永恒。


师生篮球赛合影(摄影:王媛媛)

    优秀简历展,榜样风采

    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求职者取得面试资格的敲门砖,对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6月16日,材料学院分别在北区和校本部举办优秀毕业生简历展。本次展览为期两天,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


优秀简历展活动(摄影:王媛媛)

    学院通过前期的收集和筛选,挑选出近40份优秀简历。此次简历展展出的简历主题明确,构思新颖,排版合理,个性鲜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撰写简历的规范与技巧,同时,也有利于教育引导同学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找出自身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向着美好的明天扬帆远行。

    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6月19日上午,学院在北区3108教室举行学生会和致远通讯社新老生交流会,即将毕业的学生会干部应邀出席。学生会、通讯社所有现任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上,学生干部就如何做好学生会和社团管理工作、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工作中创新机制的引入、举办活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交流感想与体会。


学生会新老生交流会(摄影:王媛媛)

    6月15日、16日晚,学院分别在各专业自习室举行优秀毕业生报告会。2012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上,优秀毕业生就他们走过的大学历程、考研过程的规划与坚持、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心得、求职创业的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互动环节,他们就大一同学关心的大学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摄影:侯彬)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带着不舍与留恋,2016届毕业生结束了大学时光,怀揣着憧憬与希望,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在他们的激励下更多材料学子必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苏万福、吕芳玲、朱梁,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