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创建>>正文
 
能源与安全学院举办“如何学好高等数学”讲座
2020-11-23 14:04     (点击: )

    11月20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邀请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赵前进教授,在天工301教室为2020级学生开展了题为“摆脱困惑,享受数学”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

    赵前进从大一学生学习高等数学普遍遇到的困惑谈起,分析了什么是高等数学、学好高等数学的重要意义以及怎样学好高等数学。他强调,高等数学范围广、用处多,为我们提供思维工具,是工科生学好其它自然科学的重要基础,也是考研最重要科目。对于大一学生学习高等数学面临困惑,他从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区别出发,认为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主要存在概念多,理论深;上课进度快,有脱节,衔接难;听例题行,自己解题没思路;作业多,监管相对宽松等问题。就如何解决学习高等数学中存在的问题,赵前进认为,首先需要同学们摒除认识误区,培养直接兴趣;掌握预习、听课、记笔记、复习、做作业、答疑的学习高等数学“六部曲”;建立学习型小组,相互竞争、相互帮助、解疑释惑。

    讲座中,赵前进还通报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公共数学系面向全校学生推行的高等数学线上线下答疑辅导具体措施;并就高等数学典型公式的用法、典型例题证明和求解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是能源与安全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增强大家学好高等数学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对于掌握高等数学基本的学习方法和具体题型的解题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曹宣明、任翔,张向林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