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12-2013学年研究生总评表彰大会
2013-12-30 09:43     (点击: )

    12月26日下午,2012-2013学年研究生总评表彰大会在六角楼隆重举行。校领导郭永存、王其东、周峰和研究生处处长高明中出席表彰大会,并分别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大会由校党政办主任张海军主持。



学校隆重召开2012-2013学年研究生总评表彰大会(摄影:吕祥勇)



校长郭永存发表讲话

校长郭永存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郭永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相信今天将永远载入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发展的史册;因为举行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总评表彰在我校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次表彰不是心血来潮的灵机一动,而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光辉历程之使然,学科建设成就之使然,办学实力提升之使然。”“相对于本科生数量来说,你们只占十分之一,但你们在我们心中的分量却占了半边天。”这些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激起了现场师生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郭永存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取得的成绩,阐述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对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他用“坚守、坚持、坚定”六个字概括了对全校研究生提出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道德底线。道德品格完善在于“吾日三省吾身”,把每天都作为人生最后一天度过,不对刺激做出猛烈的反应,也不麻木不仁或表现虚伪。二是要坚持创新精神。始终不断地与惰性和惯性做斗争,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治学态度付诸于人生实践,凝聚成一种人生的特质。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是基石,信念是动力。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副校长王其东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者颁奖

校纪委书记周峰为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代表颁奖

    副校长王其东宣读表彰决定。叶圆圆等209名优秀研究生、朱代双等64名优秀研究生干部、张周鑫等16名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张文影等54名学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董旭等212名学校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刘胜军等41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美微等4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嘉康等9名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者在表彰大会上受到了表彰。

研究生处处长高明中为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颁奖

    优秀研究生代表电信学院卢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二等奖获得者机械学院黄嘉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土建学院徐俊、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地环学院张美微分别进行了发言。四位研究生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和获奖感言,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以及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表示要进一步践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努力拼搏、再接再厉。

研究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研究生学年总评表彰大会,是对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先进个人的肯定和鼓励。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奋发成才,争做表率。希望全体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高创新能力,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辅导员、获奖先进个人、研究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