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记经管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戈梦琦
2013-12-23 19:53 李永波    (点击: )

戈梦琦,女,汉族,1993年6月出生,预备党员,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2级学生,是今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2级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名,曾获校第33届运动会女子4x100米第1名,400米第4名,200米第7名,荣获安徽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三好学生”等荣誉。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她怎样平衡学习、生活、工作、兴趣之间的关系?下面笔者带你走进这位优秀大学生的世界。

学习,要静心

因为热爱学习,所以才有今天这样的好成绩。在被问及学习方法时,她传授了两点经验——静下心来和理解记忆。她说:“每个人习惯的学习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我喜欢安静的学习环境,所以总是到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内进行学习。这样更能使我静下心来,专注所学的内容,效率也更高。”她还认为,理科的学习关键在于理解,只要理解了,便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她学习的时候非常认真,并且效率也很高,有很好的学习习惯。”同宿舍的童丹娟说道。

工作,需认真

她曾身兼数职——信管12-1班生活委员、校团记者、大学生绿色协会宣传部部长。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她担任生活委员期间,工作都很琐碎,也非常消耗精力,但是她做的特别好。”童丹娟说。戈梦琦自己也表示在工作中收获很大:“在做校记者期间,感觉我的肩上有着一份责任。什么事都要求自己出来承担,这也锻炼了我的勇气。”在大一时期,她曾负责校报记者团“文学千纸鹤”活动,组织过大学生绿色协会的各类活动,从策划到宣传再到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任何事情,她都希望自己能够做好。不求最好,但求问心无愧。”

生活,要热情

学习并不是她生活的全部。她也爱旅游、爱看书、爱写作、爱新闻。 “她平时很活泼,总是很热情地帮助同学。”同宿舍的黄会会这样评价到。戈梦琦总是能够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她总是将重要的事情安排在前,对于手头的事情也总是尽早完成,以防任务的突然出现打乱她原本的秩序。正是这样理性、不拖沓的性格成就了今天这样一个优秀的戈梦琦。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戈梦琦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梦想而不断拼搏。“这一切,只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始终是我不懈的追求。”采访结束时,戈梦琦表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