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两学子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2013-12-31 10:35 团委 宗婧    (点击: )

12月25日,2013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各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提名人选公示、在校大学生网上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6个环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何涛、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韦炀与其他高校的37名同学被评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何涛,男,曾获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在省级及省级以上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近10项;参与专利申请9项;发表EI论文1篇;获校创业基金5000元资助,并入驻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2010年创建了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并在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上被选拔为“未来技术精英”,带领机器人协会成员提出百余项专利,开展的各类创新活动曾被人民网、安徽教育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的一支生力军。

韦炀,男,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能置个人安危于不顾,面对刀口勇救男童。2012年7月18日,在家过暑假的韦炀巧遇惊心动魄的一幕:凶残的歹徒一手挥舞着匕首,一手抓住小孩,狂呼乱叫,小孩浑身是血。面对孩子的无辜无助,年仅19岁的90后大学生韦炀义愤填膺,热血沸腾,他扔下车子,一个箭步便冲上前去,躲过歹徒的刀锋照准其头部就是一拳……韦炀的英雄事迹在中国文明网、凤凰网等主流网站很快传播开来。开学回到学校后,韦炀几乎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自己见义勇为的事情,直到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政府向学校发来表扬信,学校的师生才了解到韦炀见义勇为的事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环保厅、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人民网安徽频道协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中国梦”主旋律,引领全省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一批大学生先进典型,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奋发成才,积极投身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