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国防生在“强军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上摘金夺银
2013-12-11 09:52 学生处 张旸 刘中廷    (点击: )

12月8日,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国防生“强军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葛茯苓大校、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仁群、我校副校长刘泽功教授、南京军区驻校选培办主任彭先俊大校等观看比赛。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教务处、学生处的负责同志担任比赛评委。

两校国防生聚集一堂,讲台上12名演讲选手轮番上阵,围绕“强军梦,我的梦”主题,联系国防生生活实际,展开一场激烈竞赛。现场亮点频现,令人目不暇接。最终,我校遥感科学与技术2012级国防生陈曦荣获一等奖,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2012级国防生陈彤、临床医学2010级国防生宋宇豪、陈静、姜莉莉等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展示了我校国防生良好的军事素养和文化品质。

本次比赛由省军区政治部、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主办,是国防生“强军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军事人才。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两校国防生坚定的从军信念和报国热情,牢固树立了“强军梦”的理想,使国防生在全校师生中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据悉,我校自2003年5月与南京军区签订依托培养协议以来,经过十年的努力,先后向部队输送了700多名合格军官,100%主动申请到边疆、海岛服役,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接收部队普遍反映,一批批的安徽理工大学国防生为部队建设注入了生机活力,他们理想信念坚定,科技素质高,军事素质优良,工作踏实认真,视野开阔,思路灵活,在部队的各个岗位上展示才华,建功立业;涌现了在集团军侦查专业比武获得第一名的南京军区某部连长李超林、到部队任职当年就荣立三等功的新疆军区某部排长邱明灿等先进典型,在部队产生了良好反响。目前在校国防生近300名,100%递交入党申请书,60%以上已加入党组织,每年三分之一以上人员荣获校级以上奖学金,成了学校学风校风建设的标兵,全校学生学习的标杆,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典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