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一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二等奖
2013-11-26 10:09     (点击: )

近日,“青年人·中国梦”2013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钱元老师指导、100余名大学生组建的安徽理工大学江淮百村生态环境调查团队喜获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叶青等专家学者以及强国论坛资深网友担任评委。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的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高校学子勇担使命,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民情,凝聚青春正能量。活动共吸引全国30多个省市直辖市500多所高校的4000个团队报名参评,覆盖总人数7万。评选期间,各团队纷纷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晒出富有创意、多姿多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成果和暑期服务基层的经历。据统计,人民网强国社区开设的专属论坛和活动专题浏览超过500万人次,共吸引了200余万网友投票。经过3个多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70个。

今年暑期,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投身安徽省政府提出的美丽安徽、美好乡村建设的实践,安徽理工大学江淮百村生态环境调查团队抽取皖北、皖中、皖西、皖南、沿江五个区域100个自然村庄为样本,采取田野调查的方式,对安徽各地一百个自然村庄的人居环境开展全面调查,获取了安徽农村人居环境现状资料,也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青年报》、《淮河早报》等媒体的持续关注,正面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专题:http://www.people.com.cn/32306/370182/index.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