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团委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3-05-04 10:40     (点击: )

“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共青团安徽省委发文表彰2012年度全省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团委被评为“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获得此项殊荣的直属高校团委仅有3个)。此外,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瑞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1 级古雪茹同学分别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2年,学校团委在学校党委、行政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严谨、求实、活泼、创新”为工作理念,在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有效途径、弘扬工作精神的基础上,注重工作内涵发展,注重基层团组织建设,注重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共青团工作呈现出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校团委荣获了“2012年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2012年度高校新媒体应用先锋”、“2011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标兵单位”、“201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校优秀组织奖”、“2011年选派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度全省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的称号。

刘瑞老师自2010年12月起担任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先后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学院团委书记、2012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多次带领所在学院青年学生在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中摘金夺银,所在学院团委连续两年在学校共青团工作年度考评中荣获标兵单位称号。2012年暑期,在团中央与腾讯微博举行的全国“三下乡”微报道大赛中,他带领的学生团队在全国数百支高校微博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得两项国家大奖的团队。

古雪茹同学自2011年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荣获2012年第七届“昆山花桥杯”安徽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金奖、安徽省第四届模拟联合国邀请赛“杰出外交官”、安徽省“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安徽理工大学首届校园十佳青年(社会实践类)、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1-2012年度安徽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1-2012年度安徽理工大学“三好学生”、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安徽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工行杯”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等多项荣誉称号,是一名多才多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大学生的典型代表。

据悉,“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我省共青团系统重要的年度表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