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学校在安徽省高校2012年节能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2013-05-14 11:00     (点击: )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高校2012年度节能工作考核结果通报,我校获评“优秀”等次。

    一直以来,校党政高度重视节能工作,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校节能工作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构建全覆盖的节能架构。学校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领导经常深入节能一线,检查指导,推动具体工作。

    2012年,学校深入做好宣传节能、制度节能、管理节能、科技节能、创新节能等工作。深入开展“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节能宣传,在校园网上发布节能倡议,在三校区布展横幅、展板,在公共部位粘贴宣传标识,扎实推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制定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意见和水电管理等制度,做到了各项工作有章可依。着眼细节,落实空调节电措施,加强公共部位用电管理,加强油锅炉、油灶和车辆的油耗管理,淘汰高耗能办公设备,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节能监管和考核奖惩。选派业务骨干参加校内外各项节能减排会议和培训活动,学习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利用、能源计量统计等节能管理知识。积极推进载体创新,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推选的15件作品共获得一、二等奖各1件,三等奖7件。加大资金投入,完成两个校区及研究生楼开水器、北校区变压器及供电线路的改造,做好教学楼、图书馆和学生公寓等楼高效节能灯具的更换工作。在新校区建设中,注重源头节能,积极开展建设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建设新校园水电设施能耗远程监控系统。全年实现同比单项节水4.2%和总体节能2.9%。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能工作的要求,立足实际,以重点项目为突破,以日常管理为抓手,完善工作着机制,做实任务职责,健全制度措施、广泛深入宣传、加大资金投入、深化载体创新、加强监督检查,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校是全国首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和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先后获评“全国节能先进单位”和“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