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优秀毕业国防生被誉为中国“坦克尖兵”
2014-09-15 16:10 团委 郑江    (点击: )

李超林,是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学院2009届毕业生,也是一名国防生。经过学校的培养,到部队后,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集团军侦察能手、全优参谋学员,并被纳入集团军军事人才库。现为南京军区某部连长。今年8月,他带着为国争光、为军扬威的重任赴莫斯科参加“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坦克连长的李超林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被誉为“中国坦克尖兵”。

今年3月,南京军区接到将以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为主组队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的消息。这是中国坦克部队第一次出国比赛,而且是与坦克强国过招。这既是比装备、比战术,更是比作风、比素质。所以,该旅按照“初定范围、个别推荐、对比研究、逐个确立”原则,在营、连、班三级层层摆擂台,120名优秀坦克选手从各坦克营冲杀出来,角逐12个参赛名额。“只有一心谋打赢的指挥员,才能带出一心想打仗的兵。”连长李超林一上赛场就格外抢眼,一路精彩出击,6个课目拿了3个第一,成为12名当选者中唯一一名连主官。最终,在装备、规则和赛场生疏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国代表团仍得到团体第三、体能第一、最佳教练员和最佳车组奖。同时,中国代表团的火炮全场命中率最高。

在比赛期间,连长李超林的妻子吴瑾婷临产,但他却无法照料。在8月12日的比赛中,科威特坦克手赛场上突发疾病,李超林率先冲上赛道扑上坦克,将科威特坦克兵从坦克里救出来,送上救护车。他的优良品质,受到了他国参赛官兵的一致好评。而这一天正是女儿出生的日子,他用在赛场上摘取的奖杯,为祖国和家人书写了一份自豪和骄傲。

据李超林在校期间的辅导员阮进华老师介绍,“李超林在学校读书期间政治立场坚定、军政素质优良、思想觉悟高,在班里较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秀,而且对待班级工作和日常训练非常认真,身体条件也非常好。最让全班同学熟知的是他一直怀揣着强军梦和强国梦。这一次得知他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我很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凤凰卫视:

http://v.ifeng.com/mil/arms/201408/01b4acf1-c12f-4265-bb8a-e8a16149b1be.shtml

CCTV《朝闻天下》:

http://v.ifeng.com/mil/mainland/201408/0107a4c9-40b9-4afb-860a-f305795fe765.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