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在“2014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中斩金夺银
2014-10-10 10:33     (点击: )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2014“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的比赛结果近日揭晓,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美国和新加坡共1338所高校25347支队的7万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我校师生在去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取得了骄人战绩。本次竞赛我校共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经答辩复评,我校有4支队被推荐全国二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和理学院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在培训及比赛期间,校教务处处长宫能平、副处长赵前进,以及理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对参赛师生进行了慰问和鼓舞,及时解决了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竞赛,教务处和理学院组织了全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理学院依据参赛经历、计算机水平及已修课程对报名的学生进行了筛选和分组,并克服重重困难对学生们进行了集中培训。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共组织选拔了50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据悉,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今年是第23届,已成为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其宗旨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竞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