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省复赛喜获一等奖
2014-11-03 08:41 外国语学院 程仲    (点击: )

11月1日-2日,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省复赛在安徽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8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古雪茹同学在院长束学军、英语系系主任雷鹏飞的带领下,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在全省参赛选手中成绩排名第2),创我校历年来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于12月7-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另外,我校指导教师程仲荣获大赛指导教师类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学军与获奖选手古雪茹、指导教师合影

在比赛中,古雪茹同学表现出色,经过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辩论等环节激烈的角逐,以其稳健的台风、机敏的反应、完整的知识结构、开阔的视野、出色的语言表达和驾驭能力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为安徽理工大学争得了荣誉。

学校对参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利用暑期对参赛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在演讲题目、演讲内容、问题设置、资料准备、演讲技巧、仪表仪态、语音语调、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选手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学校领导、老师以及选手背后辛劳的付出密切相关。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促进教师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