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2014-11-06 14:56 校团委 刘瑞    (点击: )

10月31日至11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项目商业计划书书面评审、公开答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克斯顿创业团队的作品《克斯盾瓦斯抽采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类银奖,机械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焦忠创办的《芜湖思科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类铜奖。

副校长叶醒狮在比赛期间亲赴武汉现场指导,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参赛师生,鼓励大家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以锻炼自我、展示学校风采为目的,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他还走进答辩教室,观摩兄弟高校比赛情况,并要求校团委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推陈出新,不断进步。

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新增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10万件参赛作品报名,百万大学生参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观摩。经过各省市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共6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校团委为备战此项赛事,提前一年启动组织工作,于2013年底举办了校级层面竞赛,从全校400多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申报的项目中择优评选出12个项目参加了今年6月份在安徽工业大学举办的省级竞赛,取得了2金2银6铜好成绩。为在全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校团委积极整合优势资源,邀请多位资深创业导师、创业校友、校内专家对入围国家级竞赛的2件作品进行完善,从创业计划书的修改、创业团队的核心能力建设、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辅导,真正让参赛学生在比赛中锻炼能力、提高素养、收获成长。

目前,第六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已经启动,校团委将以“挑战杯”大赛为牵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宽容失败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创新创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