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用行动表明一切——记2013级优秀班主任陶玉仑老师
2014-11-19 10:52 张旸    (点击: )

2013年9月,陶玉仑老师担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高分子2班的班主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生活上、思想上给予学生支持和鼓励,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形成自觉自律的良好班风学风,用一颗赤诚之心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深入学生生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陶玉仑以“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作为座右铭,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一年来,他始终坚持检查学生晚自习,与学生同在,定期召开班会与学生交流。平时他经常深入课堂,观察学生听课状态,并且经常利用课下时间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始终扮演着老师和朋友的双重角色,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大哥”。

发挥班干带头作用,构建良好班风学风

新学期开学之初,陶玉仑在班干部选举、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班干部选举工作中知人善用,他首先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明确各自的特长,鼓励有工作热情、在班里有一定威信、人缘较好的学生竞选进入班干部团队,同时坚持民主公开的原则让学生自荐,产生候选名单,再让全班同学无记名投票选举,公开唱票,公平、公正。班干部产生后,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提出班级的努力方向,指导班干分工负责,并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帮助班干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于那些给班级工作献策献力的班干和同学及时给予表扬,对工作态度消极被动的班干部及时进行沟通交流,以提高他们对班级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以班干带头、同学严格自律的良好班风。同时,在班级中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以增强班级同学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在收获快乐中成长,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丰富文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陶玉仑为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院各种文体活动。在他带领下,班级同学在运动会、球类比赛、书法演讲大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才艺和精神风貌。同时,班级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趣味运动会、中秋晚会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而且大大增强了师生关系和班级的凝聚力。

一年匆匆而过,陶玉仑用行动教育学生,学生也用行动表明一切。陶玉仑老师播洒的辛勤汗水结出了硕果,2013级高分子2班已经成为一个“团结、友爱、活泼、上进”的班集体,班风优良,学风端正,班级同学考试优秀率屡创新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