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在2014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2014-11-24 14:33 张旸    (点击: )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和《高校辅导员学刊》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梁书玲撰写的《大学生生命意义感与自杀意念的关系研究》、任少伟撰写的《‘协同创新’视阈下高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学工队伍,通过专题培训、学工论坛、课题研究、名师工作室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支持辅导员认真分析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网上网下结合,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与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工作理论成果。2013年化学工程学院钱元老师的《圈子与话题的‘聚变’效能——校园社交媒体融入学风建设的思考》荣获三等奖,测绘学院张坤老师的《基于职业规划的大学生考研、就业抉择机制研究》荣获优秀奖。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辅导员加强理论研究,拓宽研究视野,同时注重发挥每位辅导员工作特色与学术专长,创新工作模式,组建研究团队,进行立体、交叉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2014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比共收到来自全省各高校127篇论文,经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系统的检测和专家匿名初审,组委会组织专家终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3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