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共青团工作案例入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150强
2014-11-26 16:06 土木学院 陈峰 任少伟    (点击: )

11月21日,由土木建筑学院团委申报,校团委指导和选送的《安徽理工大学:发力“潜能” 给力“成长” 助力“梦翔” ——大学生学习实践探究型发展团队 》成功入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150强,其中全国大学组仅入选典型案例26件。

该案例总结提炼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经验,遴选了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具有潜力和特长的学生,组建了4支团队——专业自主学习型实践探究发展团队、科技创新型学习实践探究发展团队、自主创业型学习实践探究发展团队和文体竞技学习实践探究发展团队。各团队成立后,取得了良好成绩,荣获国家级、省级、校院级科技与学科相关竞赛奖项78项。学习实践探究型发展团队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实践锻炼中主体作用和能动性的发挥,激发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据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组织部指导,人民网、中央团校、中国青年网联合开展的一项团建创新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团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挖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促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相互借鉴,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团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有近千个基层团建创新案例参加活动,经主办方初审,评出入围创新典型案例150个,正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集中展示和推荐,将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最终推荐出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100个。

    链接: 我校共青团工作入选案例展示和投票网址:http://cpc.people.com.cn/gqt/GB/362573/index.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