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一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获奖
2014-12-15 10:07     (点击: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知行天下 激扬青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钱元老师指导的安徽理工大学皖西南地区传统手工艺生存发展现状调查团队喜获优秀团队称号。

    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全国700所高校的5000余支团队参赛,600多万网友为候选人点赞或投票,经过报名、初选、网络投票、评委投票等多轮角逐,我校皖西南地区传统手工艺生存发展现状调查团队最终入围全国100强并获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今年暑期,为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组织50余名大学生组建安徽理工大学皖西南地区传统手工艺生存发展现状调查团队,赴安庆、六安、池州、黄山、宣城5市20余个县区,调查典型传统手工业的传承故事、生存现状、发展前景,以呼吁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中来,更好发扬传统手工艺的人文和经济价值。实践活动历经35天、23场专题实践调查,形成分项调查报告23篇,通过图文、视频网络直播,记录和宣传传统手工艺,发布微博数百条,微信百余条,并形成团队调查报告合集。调查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和媒体的高度赞许,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安在线、淮南新闻网、《淮河早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赢得了广大师生群众的高度肯定。

    皖西南地区传统手工艺生存发展现状调查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校、院两级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被评为校团委2014年大学生科研资助项目。校团委将其列为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予以专项指导,化学工程学院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物资保障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引导,确保了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培养了一批大学生社会实践骨干人才,切实起到了实践育人、引领成长的良好教育效果。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曹秀军 杨志华 编辑:夏雅凤 审稿:吴照明 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