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学校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省级表彰
2015-01-09 08:35     (点击: )

    1月5日,从共青团安徽省学生工作网获悉,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2014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文件。由我校医学院组建的“安徽理工大学心肺复苏术专项培训服务团”(指导老师:赵军、罗柯)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该服务团旨在通过对村两委会成员、卫生室工作人员、未外出打工的青壮年等进行心肺复苏术培训,让农村居民掌握急救技能参与心脏骤停的现场抢救,逐步建立起农村居民应急救护体系,弥补因为交通不便等因素对突发事件抢救带来的不便,提高农村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存活率。


实践服务团合影

    暑期,服务团成员分赴淮南市八公山区闪冲回族村、阜阳市临泉县范兴集乡和亳州市利辛县永兴镇,组织开展农村居民心肺复苏术专项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培训4场,共培训合格应急救护员500余人。服务团还在服务地义诊义检300余人、发放了500余份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及价值3000余元的家庭常用药品。


服务团在淮南市八公山区闪冲回族村开展培训


服务团在阜阳市临泉县范新集乡开展培训


服务团在亳州市利辛县永兴镇开展培训(摄影:罗柯)

    据悉,今年暑期医学院团委按照校党委部署,校团委、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紧扣“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以“围绕服务全体团员青年锻炼成长”为中心,突出两个国家级社会实践项目,打造三支校级重点团队,依托“校-院-班-个人”四级组织体系为思路,共组建各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4支(校级重点团队3支、院级重点团队15支、院级其他团队16支),1626名同学全部参与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丰硕的实践成果。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张可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