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在2014年度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中喜获丰收
2015-01-27 15:36     (点击: )

    1月26日,2014年度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郑孝莲、李洁两位老师的博客荣获优秀博客奖;杨志华老师的《一路青春,一路歌——我对辅导员职业的认识》、冷金兰老师的《以先进理论美化心灵 以实际行动塑造典型》、任少伟老师的《高校‘学霸宿舍’现象之启示与思考》《国家级‘金牌’辅导员是怎样‘炼成’的?》、郑孝莲老师的《良好的人际关系从‘我错了’开始》等5篇博文荣获优秀博文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学校围绕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对辅导员业务技能的培养培训,通过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学生工作论坛、十佳辅导员评选、辅导员集体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促进了辅导员特色工作的推介、研讨和交流,通过网上与网下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文化与制度相结合等举措,积极鼓励和推动辅导员利用博客、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媒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方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4年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活动从2014年10月启动,历时三个多月,来自全省各高校150多名辅导员撰写提交了1000余篇博文,为全省高校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工作、学习的交流平台。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博文奖30个、优秀博客奖10个、优秀组织奖5个。我校辅导员踊跃参加,共有21位辅导员撰写提交了255篇博文,被广泛点击,部分博文的投票数近2万次,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群体以博客为载体,帮助大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成长成才的网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博客、飞信、微博、微信等网络教育平台的管理与指导,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立足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不断丰富博客内容、创新形式,增强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博客、博文链接网址: 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list/289/0.shtml?univsId=4#loc 

 撰稿、核稿:学生处 涂有胜、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