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两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5-02-06 17:00     (点击: )
    1月30日,《中国青年报》刊登了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1-1班储德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4-4班罗兵两位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分别获得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已经连续举办8年,是中国大学生榜样评选中最权威、最重要的活动。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共吸引了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10746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参评人网络实名报名、校级和省级团委推荐、专家委员会审定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储德江,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首届院士奖学金等嘉奖,共申请国家专利42项,已授权28项。他带领的“大学生机器人协会”成功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2014年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4万元专项资助。

    罗兵,2013年入学后曾突发重度心肌炎导致心功能衰竭和肺部严重缺氧昏迷十多天,生命垂危。在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他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了大学生爱心社,尽己所能,传递他所感受到的爱和温暖,传播自立自强的正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在往届评选中,我校曾有2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6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原文链接: http://zqb.cyol.com/html/2015-01/30/nw.D110000zgqnb_20150130_4-05.htm

 

撰稿、核稿:校团委 周文辉、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