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学子当选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
2015-03-05 08:42     (点击: )

    32日,学校接到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等11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2014年十佳大学生和十佳大学生提名的通知》,我校医学院黄海松同学当选为道德示范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成为引领全省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边榜样,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另外,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孙方永、土木建筑学院郭靖2名同学分别当选为道德示范类、科技创新类“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

    黄海松,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学生。201211月,他献血并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41月,当他被通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血型配对成功时,毫不犹豫地答应愿意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201471日,黄海松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需要尽快采集造血干细胞用于抢救一位21岁在京打工的河南籍白血病患者。没有丝毫犹豫,黄海松立刻答应捐献。79日上午,黄海松在省立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在捐赠仪式上,安徽省红十字会代表中华骨髓库为黄海松送上5000元慰问金,黄海松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又是一名国防生,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笔钱我不能接受,患者应该更需要这笔钱。”他将5000元转赠给了受捐患者。他的事迹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安徽卫视、《安徽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网、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等十几家媒体纷纷报道这一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黄海松还因此荣登安徽卫视《第一时间》好人榜(NO:2014035)。

    孙方永,男,化学工程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11学生。2011年冬天,他发现学校有的老师因病生活困难,需要帮助。于是,他发动班级同学,组成一个爱心团队每天都到这些老师家里帮助老师们洗澡、拿药、送医院、打扫卫生,平常还推着轮椅带老师们散步。目前,他个人已经为3名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201310月,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他成立了帮扶老人专业团体——“暖阳爱老团”和大学生帮扶困难老人爱心公益联盟,并建立网络平台招募志愿者,将团队成员从最初的5名扩大到87名,将帮扶范围从1个社区扩大到淮南市的6个社区,帮扶对象从10名扩大到50余名。他的事迹曾被淮南电视台、《颍州晚报》、《淮南日报》、中国大学生在线、安青网等媒体报道,被评为校“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校“第二届校园十佳青年”、淮南市“助人为乐类”好人等荣誉称号。

    郭靖,男,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2学生。自入学以来,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勤于思考、勇于探索,通过不懈的努力,共申报国家专利2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专利11项,目前已经获批专利17项,被同学们称为“专利达人”,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网、《安徽青年报》、《淮南日报》、安青网、新浪网等媒体报道,并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4“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自9月启动,在道德示范、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体育锻炼、国际交流10个类别中共评出10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38名同学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

撰稿、核稿:校团委 周文辉、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