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殊荣
2015-03-04 16:29     (点击: )

    3月1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荣获大会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三八红旗集体”是我国在三月八日妇女节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集体。据悉,今年安徽省共有6家单位获此荣誉称号,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一个获奖集体,再为学校增光添彩。这是外国语学院继2012年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也是公共外语系继2011年“淮南市巾帼文明岗”、2013年“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现有教师76人,其中女教师55人。荣誉的背后凝聚了她们多年的努力与付出。多年来,她们潜心钻研外语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积极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学效果提升明显,学生外语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四六级通过率逐年提高。近三年,该系女教师共发表论文180余篇,获批省厅校课题45项,横向科研到账经费18万元,出版教材5部;8人获省、校教学优秀成果奖;6人获得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二、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获得此项荣誉,不仅仅代表了全体女教工的风采,更展现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内练硬功,外树形象”的进步与发展。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网站专题:
    http://www.women.org.cn/women/wwwroot/zgfnw/zdzl/zdbd/sbgjfnj/index.shtml?1425258343436 
    表彰决定:http://59.252.23.17/women/Services/AttachDownLoad.jsp?id=818156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宫耀、石秀光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