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首捷方舱,再战协和——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武汉抗疫工作纪实
2020-03-18 17:56     (点击: )

    自2月9日奔赴武汉后,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出色完成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方舱医院休舱后的第三天,2020年3月11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再次向组织递交了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希望继续参与抗疫工作!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身先士卒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退,绝不退兵!

    经过短暂的休整,3月14日上午,医疗队队员正式转战到抗疫最前线——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这里收治的全部是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有包括钟南山院士团队、中国医科大、湘雅医院等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队在此支援。

    在协和医院西院,队员们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培训。由于这里穿脱防护服的顺序与方舱医院有很大不同,而且调整了值班班次,因此每位队员都需要重新适应以确保防护安全。同时,考虑到重症患者较多年纪偏大,“老”武汉方言沟通可能不便,队员们需要给予更充分的耐心。

    在经过院感、病区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培训后,医疗队队员迅速进驻各个病区,开始下一步的工作。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已经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取得战“疫”最后的胜利,他们再次投入战斗,展示出“疫情一日不退,我们一日不归”的昂扬姿态!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铿锵有力的誓言,鲜红如血的手印,代表着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满腔的赤诚和战疫到底的决心,也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让我们一起在后方为他们加油,等待英雄平安凯旋!

 

(供稿:校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