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我校两名学子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3-06-21 15:27   校团委   (点击: )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矿业工程学院2020级采矿工程专业陈中琪、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邓纪元分别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奋斗力行类和创新创业类),陈中琪同时被推荐为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

陈中琪现任采矿20-2班班长,院创新社社长,院团学工作助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队成员。成绩优异,曾荣获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称号、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优秀学生奖”等奖项。主持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4项,申报国内、外专利软著10余项,发表SCI、北大核心论文4篇;在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累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40余项,并创立公司参加了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峰会,获CCTV13央视新闻宣传报道。多次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长达500多小时。同时他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实践团4次,荣获2022年校级志愿者先进个人和优秀实践团称号,先后在《人民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发表20余篇新闻报道。

邓纪元现任土木20-8班班长、新生辅导员助理,大学生“三创”融合群体协同培育试点班团支部书记,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品学兼优,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4项,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3项受理中),软件著作权登记1件,发明专利实质审查1件;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百篇优秀调研报告等省级以上奖励12项。2022年被授予“全国高校青年乡村振兴志愿行动奋进青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志愿宣传活动“青年之星”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生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育人全过程。陈中琪、邓纪元两位同学获评“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不仅充分彰显了学校育人成效,还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新时代青年榜样。校团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优秀典型,广泛宣传优秀事迹,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拼搏进取奋发向上,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