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日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访省人大代表颜事龙
2014-01-28 17:15     (点击: )

2014128   安徽日报二版头条

    近期,校党委书记、安徽省人大代表颜事龙,接受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和安徽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集中采访。安徽日报记者孙玉宝报道全文如下:

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省人大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颜事龙每年都要撰写多项建议议案,内容大多与高等教育有关。颜事龙说:十八大报告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认清面临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促进学校事业大发展。

  近年来,安徽理工大学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学分制下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弹性学制、选课制、辅修专业和辅修双学位制等配套措施和管理制度,并不断完善实验班教学与管理,建立了一整套人才培养体系。颜事龙说,教学是生命线,是根本,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是走内涵式发展的基础。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这对高校学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凸显了高校学生实习的紧迫性。颜事龙今年的建议内容是要求立法保障大学生实习权。他说,当前,实习难已成为高校学生面临的普遍问题。该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最终必将影响行业企业的发展,延缓我国工业化进程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他认为,保障大学生实习权,实际上就是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也就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措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