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教育部简报介绍我校“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3-06-05 10:51 团委 郑江    (点击: )

近日,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总第1101期编发了由我校发起的、持续一个月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介绍了我校“光盘行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赠采样”等公益活动。(网址: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2154/201305/151666.html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传递青春梦想 共话民族复兴——百万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本学期,校团委多次通过会议、文件、海报、团委网站、微博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参与谱写青春梦、助推中国梦系列活动。

“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3月份,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依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以“志愿服务我先行,构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流动团支部和全体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开展了60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行之有效的“我的中国梦”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4月份,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反对食堂餐桌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在三个校区学生食堂集中开展了“倡导光盘 拒绝剩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兴起了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五四”期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网站、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凝聚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通过发布微话题#青春梦想#、#我的中国梦#、#传递中国梦#等,广泛吸引广大热血青年积极参与微讨论,畅言“中国梦”、“青春梦”、“成才梦”和“报国梦”,表达青春梦想和强国愿望,正面激励他们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学习中践行青春梦想。

目前,按照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有关通知以及学校《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正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和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节、“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大赛、“与信仰对话 飞扬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圆梦中国”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活动,让更多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