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淮河早报】地球一小时 你我同参与
2014-04-04 10:55     (点击: )

2014年3月31日  淮河早报

 

操场上的60+图形

    3月29日晚20点29分50秒,安理大西校区近200名同学开始倒计时10秒,20点30分,西校区所有宿舍一齐熄灯,同学们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始了。

    在宿舍熄灯后,大家自发集中在操场上,用蜡烛摆上一个60+的图形,以此来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这次活动由安理大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得到了西校区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外籍教师大川原忠義也来到了现场,大川老师今年64岁,来自日本福岛。今年三月份刚到安理大任教。大川原忠義说,自己大学学的就是汉语,和中国因业务关系结缘已经40年,2010年开始担任日语教师,在中国传授日语。虽然也参加过日本和中国的其它城市的一些公益活动,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还是第一次。当晚,他十分兴奋,和同学们不停地交流着。在操场上,同学们还给大川老师准备了一个孔明灯放飞心愿。

    大家围在60+图形周围,许下自己低碳环保的诺言。短短的一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川原忠義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对同学们说,地球不仅是我们这一代的,我们也应该为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地球,希望大家从日常生活开始,爱护地球,不浪费,要坚持,大家一起努力!(记者陆士宇 摄影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