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淮河早报】“爱心包裹”传递淮南温暖志愿者为西部贫困山区学生一天募得“爱心包裹”25个
2013-11-26 11:01     (点击: )

2013年11月18日  淮河早报

    “女士,您好,100元就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个‘爱心包裹’,200元可以为他们添置一套冬装,‘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您可以直接到全市各邮政网点办理,也可以现场办理,为贫困地区学生献上您的一份爱心。”11月16日,在淮南大润发超市广场上,一群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爱心社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宣传“爱心包裹”项目。在他们的号召下,许多爱心人士自发地加入这项传递温暖、传递爱心的公益活动中来。

  小包裹,大爱心。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包裹”主要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学生型美术包,包括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共计135件单品,捐购标准为每个100元;学生型温暖包,包括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护膝、坐垫等,捐购标准为每个200元;学校型体育包或音乐包,捐购标准为每个1000元。“天冷了,西部风沙大,捐一个温暖包,希望那里的孩子们冬天不挨冻。”市民张旭路过现场,当即决定捐赠一个学生型温暖包,他说,少在餐馆吃一顿饭,就能帮助一个贫困孩子,这样的捐赠很有意义。

  据了解,“爱心包裹”项目捐款使用透明,捐赠人通过邮政网点办理,现场就可以选择受益人,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邮政网点现场提供《“爱心包裹”捐赠凭据》,含“一对一”捐助的学生姓名、性别、年级和通讯地址等信息。受益人收到爱心包裹后,将填写回音卡邮给捐赠人。市民倪士琴在一家幼儿园工作,她现场捐赠了一个学生型温暖包,并且选择了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东泉乡韩川村的一名小学生作为受益人。拿到捐赠凭据后,她微笑着说道:“甘肃那边下雪早,刚才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下单之后,邮局会及时将包裹邮寄到学生手中,这样我就放心了。”

  记者得知,这已经是“爱心包裹”项目在淮南举行的第三年。活动通过安徽理工大学爱心社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募捐,以“爱心包裹”为载体,向市民宣传全民公益理念和“爱心包裹”项目,募集资金为西部贫困山区学生献爱心。源源不断的爱心汇聚成河,据统计,仅16日一天,志愿者现场就募捐到3600元,共计25个不同类型的爱心包裹。从16日到明年1月份,爱心市民可以直接到市区各邮政网点进行捐赠,同时每逢周六、周日,安徽理工大学的志愿者都将组成宣传募捐小组在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募捐活动。(记者 廖凌云 实习生 尹茜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