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教育网】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安徽理工大学慰问四川雅安灾区学生
2013-04-27 16:10     (点击: )

2013-04-26 安徽教育网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已造成192人死亡,23人失踪,11470人受伤。获悉灾情后,安徽理工大学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明旭、校长颜事龙第一时间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务必将家庭受灾学生情况掌握清楚,深入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对家庭受灾严重的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相应的资助。
   
    4月23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叶醒狮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参加座谈的四川雅安籍学生表达了学校广大师生对受灾地区人民的关心,然后逐个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的受灾状况。
    
    座谈会上,灾区同学怀着沉重的心情,讲述了家乡受灾情况和地震发生后通讯中断与家人失去联系的急切心情,回顾了地震发生后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对自己的关心与照顾,真诚地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在地震发生后对灾区人民及时给予的救助以及学校、老师、同学们对自己的关爱。
   
    叶醒狮在听取灾区同学的发言后动情地说:“作为你们的老师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大家对家乡和亲人的牵挂之情,欣喜地看到同学们不惧灾难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叶醒狮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向来自灾区的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灾区人民和学生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叶醒狮对灾区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坚定战胜灾难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不管在任何时候、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相信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能够帮助解决,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二、希望同学们关心家乡的救灾重建工作和家人的安危,与家乡人民一道振奋精神,共渡难关,向家乡和家人传达学校师生的关心,经常和家人联系。但不要贸然回家探望,有问题和困难及时与学校联系。三、希望大家安心学习,直面灾难,刻苦专研,争取学有所成后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祖国的经济社会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面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鼓舞,灾区同学非常感动,来自雅安市名山县中峰乡的医学检验11-1班袁伟平同学说:“学校和学院在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里关注他们家庭情况,帮助同学们及时与家里联系,及时召开座谈会,了解家里受灾情况,让他们感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身边的同学对他们的关心、鼓励和帮助,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学好本领,为将来重建美好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调查统计,安徽理工大学共有4名同学来自四川雅安,家庭房屋受损严重,目前家人住帐篷或活动板房,所幸无人员伤亡。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关注和了解灾区同学在学习生活上出现的困难,安排学院负责人和学生辅导员切实做好受灾学生的情绪疏导工作,通过不同方式向灾区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及时解决好灾区同学的后顾之忧。
   
    学生处处长田中良、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雅安籍学生的辅导员金韬、魏元一、韦伟、吴秀清与来自灾区的四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刘中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