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映山红行动:粉丝化身志愿者 积极加入募捐——安徽电视台报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3-04-19 16:00 马丙云 朱梁    (点击: )

4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映山红行动栏目组和淮南3校开展了关于“捐爱心图书,让映山红开满农村校园”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小学生们都积极捐献自己的课外读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按照活动的前期筹划,志愿者团队分为3个工作小组,分别奔赴淮南一中、田家庵区第二十小学、龙湖小学,开展了爱心图书捐献活动,活动现场广大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送上各自的爱心。虽然淮南一中开展捐献的时间是放学时间,但捐书的同学仍然络绎不绝;下午1时许,第二志愿小组前往田家庵区第二十小学,二十小学的小学生更是热情满满,争先恐后送来自己的爱心图书,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近2个小时的捐献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踊跃;下午3时许,第三志愿小组前往龙湖小学开展了捐献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小学生们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参加此次活动,愿意将自己喜爱的图书与偏远农村小学生们分享,更希望农村孩子能够和他们一样过上快乐幸福的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了3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开展顺利,经过在3所学校紧锣密鼓地募捐,共计捐献1700余册图书,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淮南点捐献的图书,将由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映山红行动栏目组送到需要帮助的农村中小学生手上

 

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2012-1班团支部,活动主要负责人是该团支部王静雅同学,她就读高中时曾经参加过映山红公益活动,在读大一的她,仍然对志愿活动充满热情,仍然对映山红活动念念不忘,并带动周围的同学们试图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做点事情,提供些帮助。今年这个三月,她积极主动地响应学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暨“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积极行动了起来。

 

安徽电视台报道网络链接:http://vodcdn.ahtv.cn/playerv3/flash-player_r11652/TVieShare.html?id=13.4.19-8-25-46-411-196-19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