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淮南电视台报道我校“快闪一族”
2014-06-19 09:51     (点击: )

下课的铃声刚刚敲响,北校区实验教学楼前便响起了动感的音乐,几个男生放下肩上的书包,在穿梭的人群中舞动起来。随着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江南STYLE》的音乐骤然响起,在欢快的节奏里,更多的人加入到舞动的群体中来,广场上闪现出数十人齐跳“骑马舞”的壮观场面。当音乐戛然而止,他们又背起自己的书包走向课堂,淹没在来去匆匆的人群中,好像什么也不曾发生过……

这群同学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牵头的“快闪一族”。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校区实验楼广场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快闪集体舞”活动。本次活动由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2012-1班团支部发起,全院学生积极参与,也有其他学院部分学生积极报名参与进来,为了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构建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健康心理,他们利用下课时间向众人展示了这一创新性的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演出人员都是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学生,他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练习了近一个月。参演的同学们表示每天放学去舞蹈房排练“快闪舞”已成为他们当前最大的乐趣。

本次活动举办后在全校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校内惊现的“快闪舞”一族也成为同学们课后畅谈的话题。学院将继续不定时开展此项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来,让他们树立自信,敢于在公众面前舞动自己的青春,舞出自己的魅力!

“快闪舞”近年来风靡全国各地,其“嬉皮式”的瞬间艺术,能在人们心中引发很大的触动。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的学生中相当一部分成为“电脑控”、“低头族”,蜗居在寝室,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不仅荒废了学业,也让宝贵的大学时光从身边悄悄流逝。为了引导同学们走出寝室,学院希望通过 “大学生快闪集体舞”中蕴含的行为艺术,在广大学生中产生“瞬间的震撼力”来吸引更多的同学走出寝室,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增加人际互动,增强个人自信,激发青春活力,感受大学的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