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人民网】安徽理工大学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2015-03-12 09:17     (点击: )

2015年03月09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新时期的雷锋精神,3月7日,安徽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志愿者一行30人走进淮南市桃园居老年公寓看望空巢老人。

    下午三点,志愿者走进淮南市桃园居敬老院为老人分发水果和面包,帮老人们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叠被、按摩、梳头。老人们开心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对志愿者的来到表示感谢。志愿者段朝说:“弘扬敬老美德,爱老敬老是我们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学习雷锋精神,在实际生活中争做先进。”

    据悉,安徽省淮南市桃园居老年公寓共有空巢老人70多人。近些年,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下,敬老院在住宿、饮食、公共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能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帮助。(冷金兰)

    媒体链接:http://ccn.people.com.cn/n/2015/0309/c366510-26661519.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