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安徽理工大学驻村帮扶干部获临泉县表彰
2017-10-20 16:37     (点击: )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2017年10月20日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17日,在全国第4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安徽省临泉县举行了2017年脱贫攻坚爱心捐赠暨社会扶贫表彰大会,安徽理工大学派驻临泉县驻村帮扶干部虞尚元和张向林两位同志受到表彰。


  会上,临泉县对2017年度10临泉最美扶贫人10临泉优秀扶贫人以及我的扶贫脱贫故事征文大赛、精准扶贫在临泉纪实摄影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学校派驻临泉县滑集镇杨小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虞尚元同志获得2017临泉最美扶贫人荣誉称号;派驻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向林同志获得2017临泉优秀扶贫人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我的扶贫脱贫故事征文大赛二等奖。

  自2014年定点帮扶临泉县以来,学校先后派出4位优秀同志分别赴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杨小庄村驻村帮扶,他们与村民同吃同住,认真履职,坚持原则,切实做好贫困户识别、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使用以及脱贫成效等工作,给所驻贫困村带来了很大变化,为临泉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王香铺村在张向林同志3年驻村的辛勤努力下,于2016年实现了村出列,该同志连续三年在全县帮扶干部考核中获得优秀;虞尚元、黄敏、吴海波三位同志派驻杨小村仅半年,就为村里筹措扶贫资金物品16余万元,同时在他们的对接下,杨小村的农产品走进了安徽理工大学食堂,解决广大农户种植蔬菜销路难的问题,这种高校食堂定点采购扶贫点农产品的做法作为典型经验在省教育厅扶贫座谈会上作了介绍。所驻杨小村拟定于今年实现村出列。(特约通讯员 张向林 张雷)

    媒体链接:http://anhui.eol.cn/ahkaoshi/201710/t20171020_1561068.s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