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日报】留守娃有了新伙伴
2017-08-10 16:19     (点击: )

安徽日报     201783日   10

  矿泉水瓶子里装上醋,再往里面倒上一点小苏打,瓶口套上气球,过了一会儿,气球竟慢慢变大膨胀。 725日,在寿县隐贤镇牌坊村的村民活动室中,村里50名留守儿童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正在进行一场化学实验。实验中,气球被吹起来的神奇一幕,让孩子们大呼惊奇。

  这是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村里的最后一天。一周之前,他们在淮南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来到了牌坊村开展志愿支教活动。入村一个星期,12名志愿者与村里的留守儿童成了好朋友,听说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就要离开,村里的孩子们不顾夏日的酷暑,纷纷来到活动室认真地上最后一课。

  化学课上学过这个知识点,小苏打是碳酸氢钠,与醋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可是老师没教过实验,今天看见实验效果,特别有意思。做过实验后,八年级的赵仁锐兴奋地告诉记者。志愿者的到来,让赵仁锐和同村的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有了喜人的变化。

  牌坊村经济落后,村里大部分群众都选择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的数量不断增多,已近200名。农村生活单调,没有父母在身边,许多孩子都觉得暑期生活有点枯燥。年轻志愿者的到来,能够让孩子们有机会结识新朋友,找到新乐趣。牌坊村计生专干赵士梅说。

我们来到村里后,带孩子们画画、唱歌、看电影,教他们手工制作、认识生物标本,这些新东西让孩子们特别高兴。志愿者王帅介绍,不能与父母相聚,是留守儿童的最大缺憾,志愿者为他们介绍新鲜的事物与知识,可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弥补他们在亲情上的不足,在农村生活条件挺艰苦的,但只要能让村里的孩子们感到快乐,我们就觉得值得了。一位志愿者说。(本报记者 范孝东)

媒体链接: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70803/article_3584664.s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