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安徽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2017-07-07 16:42     (点击: )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2017年7月7日

  7月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厚德馆大厅举行。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仪式并为国家重点团队授旗。校有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三下乡”实践团队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孟园同学、魏元一老师分别作为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高航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现场宣誓。
  宫能平代表学校党政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统筹协调,安全有效。各单位要结合地方需求,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不断探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机制,活动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各团队要贴近群众,服务基层,虚心学习,细心观察,认真思考,了解国情社情和形势政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不畏艰苦,团结合作。所有成员要坚持团队精神,密切配合,发扬百折不挠、不畏艰苦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为社会服务;加强宣传,推树典型。利用线上线下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对外展示学校师生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扩大安徽理工大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暑期,学校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紧扣“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这一活动主题,按照“按需设团、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建1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国家级专项实践团、5支省级重点团队、7支省级专项实践团、16支校级重点团队、180支院级重点团队。实践团队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地区特色实际,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建团95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青春扶贫实践、思政理论宣传教育等12个主题以及“井冈情 中国梦”、“印象长白山 筑梦十三五”、“丝路新世界 青春中国梦”、“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等国家及省级专项计划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唐克 张雷)


    媒体链接:http://anhui.eol.cn/ahkaoshi/201707/t20170707_1538761.s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