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网】淮南红十字志愿者斩获省大学生“志愿者Show”一等奖
2017-01-19 10:53     (点击: )

安徽网     2017年1月18日

颜星宇(左一)和红十字志愿者看望老革命

    据淮南网报道 近日,2016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志愿者Show”评选结果揭晓,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颜星宇荣获个人一等奖。

    颜星宇是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临床13-5班的一名大学生,繁忙的课业之余,颜星宇将所有的休息时间都投入到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积极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与竞赛、关爱孤寡老人、帮扶留守儿童、看望抗战老革命、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等。他担当医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多次组织、参加在淮南各个高校和街头、献血屋等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和献血活动。暑期他承担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多个项目,每年暑假他还和同学们到淮南和临泉等偏远地区农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本人都受到了省红十字会的表彰,2015年被选为全省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5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夏令营”活动,代表安徽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益行项目,表现优秀,获得海峡两岸青少年的喝彩。经淮南市红十字会、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推荐,颜星宇荣获2015年安徽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2015年淮南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016年淮南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和安徽高校在线承办,主要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志愿服务事迹和风采展示、志愿服务故事和心灵感受分享等内容,由专家打分和大众票选评选出最终获奖者。吸引了509位个人或组织参选,覆盖百所在皖高校(含部分皖籍大学生志愿者)。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打分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个人奖184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4名,颜星宇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选。
 
    媒体链接:http://www.ahwang.cn/city/hn/fouce/20170118/1599449.s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