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新华网-安徽】淮南:“关灯一小时”大学学子齐响应
2018-04-04 14:18     (点击: )

华网安徽    2018年3月26日

    据淮南网报道,“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策马出征,马蹄声如泪奔……”听操场上传来美妙的歌声,看操场上有点点星光,这是在做什么?原来是安徽理工大学的学子们正在为“地球一小时”做宣传活动。

    地球一小时也叫“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8时至晚9时30分期间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3月24日晚,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大学生绿色协会的大学生们早早地为此次活动做着准备。

    当天晚上8时30分许,远远望去只见安徽理工大学寝室楼原本亮亮堂堂的窗户逐一暗了下来,操场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有的戴着夜光牛角与同学做游戏,有的或抱着吉他在弹琴。

    同学们表示,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公众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世界造成的影响,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起来,为关心地球出份力。同时,因为现在人人有手机,手机影响了同学之间正常的交流,所以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放下手机,加入到互动交流中来。(记者 王玲)

    媒体链接:http://www.ah.xinhuanet.com/2018-03/26/c_1122592678.htm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