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安徽理工大学:五措并举推动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2018-03-20 09:42     (点击: )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3月14日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大学习,学深悟透

    制定《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两级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截止目前,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共集中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20次。学校党委购买各类学习辅导书籍、光盘等一万余册(盘),帮助广大党员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三会一课、中心发言人等制度,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

    大宣传,深入人心

    为切实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学校党委组建了由校党委书记为团长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党员校领导带头宣讲。成立了以校院两级学生会负责人为骨干、以优秀学生干部为主体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报告团。承办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报告会淮南专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外专家等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截至目前,学校累计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450余场,覆盖听众2.8万余人(次),涵盖了全校师生。同时,学校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校报等媒体开设党的十九大专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内设机构还通过举办情景剧展演、摄影比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

    大培训,多措并举

    学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内设机构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450人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在线网络学习培训班;积极组织和安排校领导和内设机构正职70余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组织开展学校内设机构副职、基层党支部书记、“两课”教师参加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委托国内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务干部、中层干部十九大精神研修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纷纷开展党员培训、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大调研,研究问题

    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调研活动。学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推动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平台作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了一批重大研究选题。同时,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纪检监察工作的调研活动,对学校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把诊问脉,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

    大落实,推动发展

    学校切实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立德树入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执行本科专业类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安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质量文化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卓越拔尖人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李静)

    媒体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8/0314/c117092-29868022.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张雷、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