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非遗文化进校园——安徽理工大学举办徽州手工瓷展示交流会
2020-12-03 16:20     (点击: )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年12月02日

    11月29日,安徽理工大学在崇义楼B110教室举办非遗进校园——徽州手工瓷展示交流会,邀请安徽省省级非遗传承人、黄山市青年陶艺家汪洲、戴志鹏,淮南市广电云文创中心设计师张競,为该校学生授课并亲手传授徽州手工瓷技艺。学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共50余人参与了活动。

交流会现场

    汪洲现场瓷上作画,通过演示讲解整体构图思路、线条比例、釉色如何进行晕染以及如何做出优秀的釉上彩绘。经过汪洲老师寥寥数笔勾勒、上彩、晕染后,栩栩如生的釉上彩绘便呈现出来,让学生们惊叹不已。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在与艺术近距离接触的同时,对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综合实验中的陶瓷彩釉工艺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媒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7269085/0

(供稿、审核: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