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学习强国】安徽理工大学专题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0-11-26 15:57     (点击: )

学习强国 2020年11月25日

    为巩固“四史”学习成效,展现学生青春风采,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在钻石剧场举办了以“知史明理、铸魂育人”为主题的四史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通过前期初赛,16个学院的代表队两两对决,最终选出了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八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中,竞答方式融问答、竞技、互动等形式于一体,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设置了现场求助、场外求助等互动环节,系统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四史”教育学习成果,也对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知识教育。现场各参赛选手结合所学,踊跃抢答,比分你追我赶,观众积极互动,场内气氛热烈。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冠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亚军,土木建筑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季军。

    近期,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四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推动“四史”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学生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275008137393962312&item_id=527500813739396231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6295107254&showmenu=false&ref_read_id=e784156b-ce8b-4ac9-b19c-0ae5bb0640ea_1606376885346&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供稿、审核:施培松、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