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学习强国】安徽理工大学教师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一等奖
2020-11-22 16:30     (点击: )

学习强国 2020年11月20日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丁玲玲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在决赛评选中,丁玲玲老师以说课的形式在10分钟内围绕“一带一路”宏伟实践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从“知什么、如何行、怎样思”三个方面阐述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几个方面,最终实现课堂教学的知识传递、价值引导作用,让学生能够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短短的10分钟内,丁玲玲老师依托精心制作的说课教案,以饱满的热情、沉稳的教风、丰富的学识展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赢得现场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各省市高校从事安全管理、安全教育的教师踊跃参加本次竞赛。安徽省经过皖北、皖南及合肥片区预赛、省决赛视频复赛后,推荐4人参加全国视频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6个省30所高校的30名选手角逐决赛。国家安全与国家兴衰和民族振兴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就是通过教育引导学生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识转化为国家安全素养和国家安全能力,实现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984400023315945948&item_id=1598440002331594594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610559637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f94c1fa1-e5e9-45dd-9c65-e3c9e769f83b_1606200639242&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供稿、审核:施培松、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