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传播>>正文
 
安徽日报 | 唯实求实务实 推深做实调研“后半篇文章”
2023-07-27 08:24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理工大学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以唯实精神、求实态度、务实作风,着力打通贯彻执行堵点、瘀点、难点,以高质量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安徽理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与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支撑‘双一流’创建的高层次人才体系建设”“高峰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深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举措。针对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不够问题,学校党委坚持将实施“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和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同向用力、一体推进。针对学科发展不均衡问题,着力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强化学科特色和优势,修订《学科“二带”人才遴选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主导权和积极性。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化整为零,认真研制责任清单,点对点到人到事。学校还聚焦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及时调整专业布局,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2个新工科专业,获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还分别与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签约联合培养人才,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安徽日报/记者 陈婉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